我爱小甜水

[诡秘]旧日家长组的卡牌游戏(2)

请先看脑洞

末日突然降临,死去的旧日家长灵魂被来自未来的卡牌游戏系统(蒸汽与机械之神与罗塞尔友情制造)拉入了神秘空间。无cp,打了观影体的tag,主要是游戏体,但也算是非典型观影吧。




游戏开始



[一阵诡异的BGM响起,蒸汽与机械的浪潮中,谁能触及非凡历史和黑暗的迷雾里,又是谁在耳语,我从诡秘中醒来,睁眼看这个世界,光明依旧照耀,神秘从未远离,这是一段"愚者"的传说。]



“听起来好奇怪!”周建国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。



“蒸汽与机械,听起来应该是18世纪工业革命。”李小桃充分发挥了人民教师优秀的记忆。



“愚者是什么?”黄熙好奇地问。



“是一张塔罗牌,塔罗牌分为大阿尔卡纳和小阿尔卡纳,愚者是大阿尔卡纳牌中的第一张[0],正位解释是憧憬自然的地方、毫无目的地前行、喜欢尝试挑战新鲜事物、四处流浪……”索菲亚作为一名占卜爱好者,对于这一类的东西十分了解。



巴迪斯特沉思,“或许,象征着新的开始,还记得天上的那轮红月吗?”



“可和工业革命有什么关系?”马兰怡不解,“还有非凡神秘,小涛他们难道穿越回了网文里的那种魔法世界吗?”



“为什么要在意那么多,卡牌游戏就该抽卡吧!”列昂尼德并不在意背景。



开始抽卡



圆桌之上字体变了,桌面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红色的漩涡,紧接着,七个人的作为突然被拆成四组,每一组的桌面上都有这一个漆黑的按钮。

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独自被安在一旁的列昂尼德有些不爽,把按钮重重的拍了下去,只剩下一边刚刚要阻止的周建国和黄熙面面相觑。



ssr远古太阳神

散发着璀璨的光辉之下,隐藏着幕后的人影。

简介:等级过高,有待解锁

评价:这是一位准旧日(凭什么同时老乡祂却这样开局的)



“这是我抽到的牌。”列昂尼德看着桌子上漂浮的卡牌,想要伸手一拿,手却透过去了,“好神奇!”



“卡牌有什么用?”黄熙一边问,一边按下了黑色的按钮。



罗塞尔·古斯塔夫的日记(残缺状态)

评价:一本很有趣的日记,你不想看看吗?



“和刚刚的那个不一样。”马兰怡看着漂浮在桌面上的卡牌,上面刻画着一本日记,日记的封面有些焦黄,像是被烧过一样。



嘀——开始说明

本游戏分为主线和支线两部分,主线剧情以支线剧情互不干扰,时间跨度极大,请玩家注意,卡牌分为人物卡,道具卡以及概念卡,人物卡:游戏中重要人物分别为ssr,sr,r,n,r以上人物需用特定概念卡或特定道具卡解锁信息;道具卡:将其与特定的人物卡装备,可触发剧情或特殊效果;概念卡:知识性卡牌,向玩家解释游戏中的特殊概念,空白概念卡可强制解锁一条人物卡相关信息(注,需指定)



解释完毕



“那卡牌可以转让吗?”索菲亚问。



嘀——

经检测,所有玩家目标一致,仅可自行分配道具卡



“要不?列昂……大哥,我们把这张道具卡给你,试试能不能装上。”黄熙和马兰怡商量了一下。



“谢谢。”列昂尼德在系统的提示下,将两张卡牌重叠。



ssr远古太阳神

[我发现了一本奇怪的日记,上面的文字来自曾经的文明,无法解读]



“这是怎么回事儿?”列昂尼德,看着刚刚重叠好的卡牌又分开了。



“看起来不行。”巴迪斯特敲了敲桌子,“曾经的文明……”



“这个游戏讲述的是未来,那么我们就是过去,所以说这个远古太阳神是未来的……神?”周建国挠了挠头。



“刚刚上面不就已经说了吗,一位准旧日。”李小桃无奈地看着自己丈夫。



“我觉得不对,”黄熙也不知道怎么形容,“这句话好像有点儿不对。”



“那儿不对?来自过去文明的日记。”巴迪斯特静静的看着黄熙。



“对了,对了,就是日记。”黄熙灵光一闪,“他说的是来自曾经文明的文字,没有说来自曾经闻名的日记,那就是说,写字的人或许来自我们这个时代!”



“说不定,和我们的孩子有关。”黄熙兴奋地说。



“不一定吧!”周建国补充道,“也许有这种可能,但那就意味着,我们的文明毁灭了。”



“属于人类的时代结束了……”



在进行游戏的人们一下子集体沉默了。



“抽卡吧!”周建国自嘲的笑了笑,“我们都是一群死人,不是吗,哪管的了那么多。”



克莱恩·莫雷蒂(死亡状态)

黑发褐瞳,相貌普通的青年静静的趴在书桌上,他的额头上有着血色的弹孔,血液顺着脸颊往下滴落

评价:显而易见,一句新鲜出炉的尸体(某某

努提斯笔记倾情制作)



“这是什么?”李小桃吓了一跳,“建国,这……”



“没事儿,没事儿,一张道具卡……”周建国同样没有见过这样血腥的场面,哪怕仅仅是印在卡面上。



“李女士,很抱歉,但还是请您冷静一下。”索菲亚用很温和的声音安抚着有些慌乱的李小桃。



“谢谢,就是没见过这种……”毕竟生在和平的种花家,作为老师的李小桃更是几乎没见过血。



“好了,一具尸体不知道有什么用。”列昂尼德看着那张卡牌,脑子被搅得一团乱毛麻。



“让我想想,我旅游时在某些偏远的部落看见过他们野兽的尸体祭祀,莫非这个道具卡是给某个人物祭祀用的。”巴迪斯特提出了自己的猜测。



“那个洞应该是弹孔,从口径来看有点儿像……不,不对,那样的口径,左轮?”列昂尼德兴致勃勃地琢磨着杀人的凶器,“某些收藏家总喜欢收藏点儿别致的古董,等等,哦,上帝呀,这是……。”



“自杀!”列昂尼德自己都有些怀疑自己的判断了。



“我是一名退休的军官,在这方面还算了解,这绝不可能是他杀!”列昂尼德的脸色变得有些严肃。



“好的,一具自杀的尸体,来吧,索菲亚,按下这个按钮,看看我们能抽到什么。”巴迪斯特用一种轻松的语气说道。



概念卡

黑暗纪元

简介:简单记载着某一世纪的历史。

评价:你一定是个天生的欧皇,这是一份来自序列-1的馈赠,能够激活一个支线剧情。嗯,序列是什么?不用在意,微不足道的几个数字而已。



“看来我们的运气不错,巴迪先生。”索菲亚笑着调戏。



巴迪斯特轻轻地吻了索菲亚的脸颊,“当然,亲爱的,你可是最棒的!”



是否激活支线剧情



“是。”



恭喜解锁支线剧情,黑暗纪元



[宇宙,浩荡星辉,不起眼的一个角落里,一颗水蓝色的星球缓缓地转着]



“这是,宇宙。”周建国感觉到头皮发麻,圆桌上的影像太真实了,就像站在宇宙之上俯瞰一样。



[突然,浩瀚的星河涌在了一起,宇宙深处,睁开了一只模糊不清的眼睛]



“这是……上帝醒了吗?”列昂尼德感觉心里一阵堵塞。



[随着巨眼睁开,更多小小的眼睛随之出现,密密麻麻,所有的视线随着巨眼转动,集中在了一颗不起眼的星球上,不祥的血红色在宇宙中铺排开来,遮挡了月亮,地球被包围了。]



“这就是……真相……”马兰怡忍不住缓缓地呢喃,“可是这也……太残酷了吧……”



[屏幕上的画面慢慢转向地球,一层薄薄的屏障挡住了诡异的触手,但在绯红色的月光照耀之下,所有的生物要么死亡,要么疯狂,相互厮杀,渐渐的,原有的文明毁灭了。]



“继续看下去吧!”巴迪想要礼貌地笑一笑,却怎么也扯不动嘴角。



[怪物们在厮杀中诞生了智慧,高大的巨人举起火把,黑发黑眸的剧精灵拿起弓箭,化身蝙蝠的血族在黑夜中穿梭,威武的巨龙翱翔于天际,燃烧着火焰的不死鸟奔向地狱,八条腿的魔狼在大地上奔驰,诡异的海底诞生美丽的人鱼,在天空,在大地,在海底,他们建立了新的国度。]



“真是壮观啊!崭新的文明!”列昂尼德不由得赞叹。



“人类还存在吗?”周建国小心翼翼的问。



[残酷的战争开始了,一块古怪的石板从混沌中浮现。]



“为什么又打起来了?”黄熙觉得奇怪。



“那块石板,一定藏着不小的秘密。”



剧情播放结束,支线剧情解锁,恭喜各位玩家额外获得一次抽卡机会,此次可用关键词指定抽卡



“看来,解锁剧情才是这个游戏的关键。”黄熙想了想,“要不我们试试用序列-1或者序列作为关键词来抽卡。”



“熙哥,可以让我来吗?”



黄熙因自己妻子的发问愣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

马兰怡深吸了一口气,“指定抽卡,黄涛。”





关于抽卡设定

大概就是每组每局抽一次,没有限定顺序,想怎么来就怎么来,写文写的头秃,本文大概会写的很慢。



有些设定可能不够严谨(就当私设吧),考据党请勿追究。🐈

评论(132)

热度(1007)

  1.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